我校关工委举行二级关工委巩固提高工作答辩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37

为继续推进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429日下午,校关工委在离休干部活动中心105会议室举行第二批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答辩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副主任王铁群,秘书长蔡晓星、郭太敏,副秘书长郭晋蒲、王莉、吴松、王蕾、江国、王海洋、江海宁,以及通过初评获得答辩资格的10个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会前,校关工委评审小组研究讨论并确定了评审要求、规则和程序。随后,10个二级关工委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PPT汇报和现场答辩。答辩人分别从二级关工委班子构成、领导重视、融入水平、制度建设、主体作用、条件保障、搭建平台、创新特色、宣传报道、工作实效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就评委们的提问一一作出回应。综合现场答辩及材料评审,最终确定机电学院、能源学部、环测学院、数学学院、公管学院、管理学院等6个单位关工委为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获奖单位。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充分肯定了申报单位在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为关工委工作成绩的取得,与二级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各二级关工委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任务、组织了骨干队伍、搭建了工作平台、取得了工作实效,部分二级关工委还打造出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如数学学院关工委的数学背后历史的抢救性拍摄、机电学院关工委的引导青年教师进行课程思政、能源学部关工委的“烛光行动”等等,进一步拓宽了关工委工作的思路,为其他关工委工作的开展带来了很好的启发。

    本次现场评审是学校关工委第二次举行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答辩会,答辩会的举行不仅加强了学校对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的综合考察,而且加强了二级关工委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实现了互通有无、相互启发、相互激励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