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 离退休党工委 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发言

会议现场

12月16日,校关工委、离退休党工委在文昌校区教工之家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主持会议。

池忠军院长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为题,从现代化建设贯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历史逻辑、《建议》中唯物辩证法的运用和发展、以新时代的重大认识论制定“十四五”规划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报告中,池忠军院长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改革发展,更加注重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快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贡献!

蔡晓星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系到党的事业、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关系到人民的根本利益。希望二级关工委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健全完善老同志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精准精细助力青年师生全面健康发展。希望离退休党支部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和交流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凝聚到学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上来!

    校关工委常务工作组成员,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