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议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0

集中观看现场

11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组织集中观看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关工委主任刘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副主任王铁群,校关工委常务工作组成员、校关工委兼职副秘书长,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秘书长等50余人参加了集中观看。

会上,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主要精神以及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她要求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关工委大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新时代“五老”独特优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工委主要工作任务和必须坚持的“六条原则”。

李卫红主任指出,在加强青少年教育方面,教育系统关工委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优势,在“十四五”时期,要着力抓实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关工委大会精神,以体制机制建设带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以品牌建设带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协同共享带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可持续发展。

会上,部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省级教育系统关工委和直属高校关工委代表发言,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体会。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对二级关工委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以及中国关工委大会的相关精神。二是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立德树人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引,统筹推进校院两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品牌建设,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