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举行二级关工委巩固提高工作答辩会

发布者:赵丹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7

为扎实推进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3月31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在离休干部活动中心105会议室举行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答辩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邹放鸣、张爱淑,秘书长蔡晓星,副秘书长郭晋蒲、王莉,委员单位副秘书长宋冰、吴松、王蕾、王海洋、江海宁,以及通过初评获得答辩资格的8个学院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会前,校关工委评审小组首先研究讨论并确定了评审要求、规则和程序。随后,8个二级关工委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PPT汇报和现场答辩。在工作汇报环节,答辩人就二级关工委班子构成、领导重视、融入水平、制度建设、主体作用、条件保障、搭建平台、创新特色、宣传报道、工作实效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在现场答辩环节,针对评委们的提问,答辩人结合本单位关工委工作实际阐明观点,逻辑清晰,有理有据,充分展示了二级关工委较强的工作实力。经现场评审,最终确定力土学院、信控学院、徐海学院、外文学院、化工学院等5个单位为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获奖单位。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充分肯定了申报单位在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为凡是工作做得好的二级关工委都有几个共同特点: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导作用发挥好;二是有一位具有奉献精神、工作主动的常务副主任和稳定的几位老同志开展工作,主体作用发挥好;三是具有一位称职的秘书长和关工委日常工作团队,关键作用发挥好。她希望各二级关工委努力做到这三点,工作定会取得较大成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邹放鸣认为各二级关工委各有特色,各有优势,较好地呈现了学校关工委工作的面貌。邹书记就如何理解把握关工委工作进行了阐释,并指出各二级关工委之间存在着不平衡,希望各二级关工委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定位、讲求实效、强化意识,配合主渠道做好青年师生成长成才工作。

据悉,这是学校关工委首次实行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答辩制。校关工委高度重视、规范程序、严密组织,确保了巩固提高奖答辩会的高质高效。巩固提高奖答辩制的实行不仅加强了对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的考察,同时使常态化建设评审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和公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