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关工委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0

1016日,校关工委在文昌校区离休干部活动中心105会议室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通报《读懂中国》活动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上半年关工委工作,布置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常务副主任张爱淑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两个纲要,积极推进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以加强青年师生思想道德建设为主线,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推进校院两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进一步巩固关工委常态化建设成果、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做好关工委平台建设工作、加强学校关工委理论研究和宣传展示工作等方面对上半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她谈到,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校院两级关工委按照教育部关工委和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积极推进青年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相继开展了“传承矿大精神 奋发成才报国——庆祝建校111周年老教师与青年学生座谈交流会”、“提升党性修养 勇担时代使命——庆祝建党99周年老党员与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交流会”、弘扬抗战精神新老教师座谈会、“读懂中国”活动、《小康之路:强富美高新江苏故事》和《小康大美》读书征文活动等系列活动,各二级关工委也纷纷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督导组专家和特邀党建组织员克服种种困难,聚焦线上课堂督导和青年师生爱国主义教育,为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生党建工作科学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后,张爱淑副主任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各二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两个纲要;积极主动配合主渠道,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和青年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校院两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加强工作阵地建设,尤其是学生社区“春晖”关工委工作站建设。她强调,因为岗位调整,二级关工委组成变化较大,希望新任班子积极推动完善组织领导机制、队伍建设、条件保障等机制,不断夯实关工委工作的制度基础,对照优质化建设标准,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真正强队伍、增活力、创特色、树品牌,积极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她希望广大“五老”充分把握青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变化、新形势,着力提高自身网络知识水平和能力,精准服务青年师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校关工委副主任王铁群同志首先宣读了2020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奖表彰文件。

校关工委常务工作组成员,校关工委兼职副秘书长,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特邀党建组织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秘书长蔡晓星主持。

会议现场

校常务副主任张爱淑讲话

校关工委副主任王铁群同志首先宣读表彰文件

校关工委秘书长蔡晓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