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弘扬抗战精神新老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95

座谈会现场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作总结讲话

座谈会现场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弘扬抗战精神,9月18日上午,校关工委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离退休人员党工委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共同举办了弘扬抗战精神新老教师座谈会。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退休老教师张国良、郭晋蒲、庄汉新、邱慎耕等先后作主题发言。五位老教师结合自己对抗战精神的理解深刻阐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并结合自己一生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的亲身经历勉励青年教师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青年教师代表郑丽娜、邹亮、万妮娜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己国内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等谈了自己对抗战精神及新时代教师新使命的理解与感悟,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既要当好传播知识的经师,更要承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勇于拼搏、百折不挠、坚忍不拔,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老教师与青年教师互动交流,围绕抗战精神传承和新时代矿大精神展开了讨论。王香婷老师重点就青年教师过好试讲关、站稳讲台等进行了指导和提醒。

张爱淑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座谈会不仅使参会教师对抗战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而且激起了他们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意,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她希望青年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

校关工委、党委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党工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新闻来源:校关工委 孟莉摄影:张驰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