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关工委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中国矿大召开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2120

1月10日,全省高校关工委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二层会议室召开,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副主任王煌,副秘书长张志民、李坤、崔定友及高校活动片各牵头学校关工委主要负责人、秘书长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蔡世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志民副秘书主持。

葛高林主任作了讲话。他指出,各牵头高校高度重视片区工作开展,对全省高校关工委工作的均衡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全省高校关工委继续解放思想,砥砺奋进,扎实做好2018年关工委工作。随后,他就做好2018年工作要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理解2018年年份的特征;二是切实把握2018年工作重点;三是立足基层,把关工委的根扎得再深一点;四是勇于创新,多出亮点。他说,2018年是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进入自身新时代、开始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依靠所在单位党组织,紧紧依靠委员单位,紧紧依靠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切实提升日常工作团队建设水平,切实发挥高校活动片牵头单位的牵头作用,切实发挥市县区教育关工委对基层的指导作用,按照工作重点的要求,紧密联系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将调查研究贯穿2018年工作全过程,在实践创新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蔡世华副书记致欢迎辞。他从三个历史阶段简要介绍了学校109年来的风雨历程,学校在徐办学40周年取得的成绩及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奋斗目标。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把关工委工作作为高等学校所肩负的立德树人神圣使命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统筹考虑。近年来,学校关工委在组织体系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工作队伍建设、特色品牌建设和关工委地位确立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学校关工委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形成了“一个坚持,三个面向”的工作思路,与主渠道协同共进,合力育人,获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创新奖”一等奖和“优秀工作团队”称号。最后,他希望各兄弟院校对矿大关工委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同时祝愿全省高校关工委工作再创辉煌。  

随后,十一家高校活动片第一牵头学校关工委负责人分别围绕片区2017年重点工作、特色活动和2018年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上,张志民副秘书长就近期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布置。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新闻来源:离退休处 孟莉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