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关工委参与学生预备党员答辩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1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择优发展”的原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1月20日11月21日下午,分别在计算机楼B524B518举行发展研究生预备党员和本科生2016级预备党员答辩会,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苏晓龙老师、党委组织员易汝玲老师、学工办主任及研究生辅导员李琳老师、副处级辅导员吴保磊老师、辅导员张菁老师等参加会议并担任答辩评委。

在答辩会上,4名研究生发展对象以及21名本科生2016级发展对象依次上台,分别从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四个方面进行PPT展示,陈述并总结了自己的表现,同时针对自己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并表示今后加以改进。自我陈述结束后进入了现场提问环节,评委们分别就预备党员在生活中如何践行党的性质宗旨,以及在大学生活中对于党的基本认识和十九大报告与新修订党章的重要内容的个人具体表现进行了提问,以此了解预备党员们的综合素质和个人表现。

后,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苏晓龙老师勉励发展对象们要积极进取,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勤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学习;二是要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是非观念;三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所作为,弘扬正能量,带领身边人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答辩会,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认识到在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并表示会自觉提高思想水平和综合素质,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