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江苏大学关工委搭建工作平台经验的通知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5-10-23浏览次数:11

 
苏教关委〔20133

各高等学校关工委:

现将江苏大学关工委搭建工作平台的经验《摸实情,做实事,求实效,不断探索关工委工作平台搭建的新路径》印发给你们,希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髓,并结合本校实际创造出自己的新鲜经验。
江苏大学现有的26个工作平台,涉及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方面面,是他们在20多年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精心设计,逐步积累形成的。这组工作平台,既坚持了教育部党组20号文件提出的教育关工委要配合教育部门和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对高校和中小学校学生以及青年教职员工进行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教育,全面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服务的方向,又充分顾及了本校离退休老同志的所善、所长和所能实际,为本校老同志构筑了离退休后继续为所钟爱的教育事业发挥作用的活动舞台和精神家园,她是江苏大学关工委历任领导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爱心和智慧的结晶。
江苏大学关工委的这份材料,既具体介绍了他们搭建工作平台过程中的所思、所做和所成,也揭示了他们成功背后的深层次的原因。江苏大学关工委的经验,植根于江苏大学校园及其所处环境。学习江苏大学关工委的经验,决不能仅仅简单地照搬照抄,更要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踏实作风和科学方法。要像江苏大学关工委老同志那样,在离开一线领导岗位和教育教学岗位以后,满腔热情地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积极主动争取党政领导、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集中精力出主意,谋思路,使本校关工委平台建设新招迭出、与时俱进。要像江苏大学关工委老同志那样,以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调查研究,摸清实情,从实际出发搭建适合本校实际的关工委工作平台,坚持办好,取得实效。要像江苏大学关工委老同志那样,不仅重视搭建,而且重视完善,以科学合理的机制,保证平台的持久有效运行。
到今年年底,我省绝大部分高校都将达到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的要求,都面临巩固提高常态化建设成果的任务。希望全省各高校的关工委都能从江苏大学关工委的经验中得到启迪,学到真经,使本校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水平在现有的基础上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347

 

《摸实情,做实事,求实效,不断探索关工委工作平台搭建的新路径》.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