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关工委参与第七届“当代青年风采大赛”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0

图片

总决赛现场

图片

李灏老师致词

图片

选手发言

图片

翟石磊老师点评

图片

合影留念

为提高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和家国情怀,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5月20日19时,竹苑区分党工委外文学院工作组、中国矿业大学青年理论学习社于文科楼B508共同举办第七届当代青年风采大赛总决赛。竹苑区分党工委外文学院工作组特邀指导员、外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灏,竹苑区分党工委外文学院工作组组长、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创业教育与发展指导办公室主任李志峰,校团委宣教部部长李晗杰,外文学院辅导员李龙飞、潘珂以及校社团联合会执行主席胡杜楠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在开幕式上,李灏主任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他用寥寥数语阐述了青年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并鼓励青年学生要心系国家和社会,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勇于展示青年风采,无愧于事业、无愧于青春。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小组依次抽取题目,就“‘十四五’能源规划敲定重点,绿色低碳变革加力推进”、“防疫工作乱象频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四个主题进行发言。

赛后,翟书记对比赛做出精彩点评,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心系祖国,放眼天下,担当时代使命,肩负青年责任,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第50组、第4组、第14组与第2组获得一等奖,其余进入决赛的小组获得二等奖。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当代青年风采大赛开阔了学生视野,启迪了学生思维,唤起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对于展现新一代大学生风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