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员工作站——分党工委特邀指导员对接交流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0

图片

张爱淑副主任讲话

图片

邱慎耕指导员作对接指导

3月17日下午,党员工作站——分党工委特邀指导员对接交流会在环测学院楼A506会议室召开。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关工委秘书长潘盘甫,兰苑区分党工委特邀指导员邱慎耕,环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兰苑分党工委联络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范韶维,环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会议由范韶维副处长主持。

会上,张爱淑副主任指出,聘请离退休老同志担任分党工委特邀指导员是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总体格局、纳入学校思政工作体系的重要探索,是推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形式、管理模式、服务机制改革的重要尝试。特邀指导员对接学生党员工作站,对于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指导学生党员工作站工作开展,促进学生党员骨干作用发挥具有重要意义。她高度评价了环测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及为对接交流所做的充分准备,希望其他分党工委以此为“样板”,及时主动开展党员工作站——特邀指导员对接交流活动,坚持“党建带关建”,以学院党委为主导,立足各党员工作站实际、学生需求和老同志资源,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指导作用,切实推动党员工作站科学发展。

兰苑社区党工委特邀指导员邱慎耕在认真听取了环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所作的学生党建工作汇报后,结合特邀指导员工作职责,就学生党员工作站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建议通过明确指导思想、建好“两支队伍”、做好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方案、抓好协调配合等五个方面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环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为特邀指导员搭好平台、提供保障,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助力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紧抓住大好时机,打造学生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会上,兰苑社区分党工委联络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范韶维、兰苑社区学生党员工作站站长郭家旺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目前,我校学生社区党工委共有7个分党工委,下辖23个工作组,是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学生、成就学生的重要平台。2022年1月18日,学校举行了学生社区分党工委特邀指导员聘任仪式,聘任7位老干部分别担任各党工委特邀指导员,此次对接交流会即是特邀指导员进站工作的开始,随着特邀指导员工作的全面开展,必将对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区分党工委和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