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庄汉新教授为大学生做主题讲座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11

        6月27日下午2点30分,公共管理学院于博一B102举办了庄汉新教授主题讲座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意义和高级人才行为规范的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文系退休教授庄汉新应邀主讲此次讲座。
        讲座中,庄汉新教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详细阐释,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高校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对高校人才行为规范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庄汉新教授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个明确的概念,作为一个用二十四个字构成的理论表述,在党史上、国史上,都堪称为具有崭新意义上的光辉里程碑,同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也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中,庄汉新教授重点选取了“文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五个主题,结合古今中外各个历史事实,举例说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意义和高级人才的行为规范管理。在“爱国”方面,他重点提到,爱祖国,爱中华民族,是中国人最基本最普遍的价值取向。从屈原、苏武到陈独秀、武大钊,历史在不断证明高等知识阶层,高级专业人才不断谱写着爱国主义的英雄壮歌,不断创造着振兴祖国,实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

        最后,庄汉新教授教导同学:必须紧紧围绕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思想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不断规范自己的行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