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关工委举办多期校友讲坛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87

    校庆日前后,大批优秀校友返校参加庆祝建校109周年活动,中国矿业大学关工委、学生工作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联合举办多场杰出校友讲坛,邀请部分校友与大学生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经验和感悟,引导同学们勤奋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创新、奋发成长成才。

    6月2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讲座,邀请矿建72级校友陈树成和选矿82级校友姚红仙为在校大学生作报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校关工委秘书长郭太敏,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清,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王智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纪承主持,各学院学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活动伊始,张爱淑副主任为两位校友颁发大学生生涯规划导师聘书和校友奖杯,对两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两位校友欣然与学弟学妹交流表示衷心的感谢。
    选矿82级校友姚红仙通过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感受,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树立目标及从小事做起的重要性。她结合自己在复旦大学国学班的经历,倡导理工科学生要多读传统文化经典著作,提升文化底蕴。她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踏踏实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矿建72级校友陈树成回忆起在四川矿院求学时期的经历,讲述了当年矿大人在艰苦条件下依旧严谨治学的故事。他勉励同学们要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学习打牢基础,努力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他送给同学们三句话:工作要有声有色、生活要有滋有味、待人要有情有义。
    活动结束后,校友与在场同学亲切互动并合影留念,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校庆期间,返校的机电78级校友任征、土木工程99级校友汪永兵、工管88级校友史为建、地质90级校友郭礼士、土木工程98级校友孙峰、环境设计98级校友尚娜、建筑学99级校友孙煜等多名校友,也应邀通过校友讲坛、接受专访、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与在校大学生分享学习体会、成长经历、职场感悟,引导、激励同学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