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分享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0

分享会现场

刘波书记讲话

张爱淑副主任介绍“读懂中国”活动过程

辅导员合唱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访谈现场 

优秀征文讲述 

优秀征文讲述 

“五老”深情寄语青年学子

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0日下午,校关工委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党工委在南湖校区信控学院报告厅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分享会。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副主任王铁群,校关工委、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党工委、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优秀作品采写的7位老教师,校关工委副秘书长,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优秀作品主创团队,各学院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贾泽涛主持。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介绍了“读懂中国”活动的背景及开展过程。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读懂中国”活动的主题是“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校院两级关工委紧紧抓住这一契机,组织广大青年学生与优秀老党员结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通过微视频、征文的形式进行展现。此次优秀作品分享会就是希望用身边老党员的感人事迹激励青年学子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优秀作品分享会上,集中展示了由学生团队精心制作的5部微视频和2篇征文讲述。一个个充满时代烙印的入党故事、一段段忠心为党感人至深的奋斗事迹,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主持人对优秀作品主创团队代表进行了访谈。大家一致认为,在采访“五老”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老党员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感受到了理想的光芒和信念的力量。他们表示,老党员的事迹令人动容,精神催人奋进,自己将牢记老党员的教诲与嘱托,继承和发扬他们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潮流,汇入复兴伟业,以青春之激情,无悔之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向优秀“五老”献花,“五老”深情寄语青年学子。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殷殷嘱托,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切话语,再次激发了在场学子爱党爱国的热情和砥砺奋进的担当。
刘波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读懂中国”活动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的重要载体,是广大老教育工作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她说,此次“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分享会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很有意义。老中青三代共话百年党史,感悟百年征程,接力初心使命,使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更丰满、更生动。老一辈矿大人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一心向党、一心为党的价值追求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范是所有矿大人学习的楷模与榜样。她希望青年学子从老党员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基因,树立爱国报国强国之志,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以昂扬姿态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