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离退休党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

报告会现场

胡琼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5月19日下午,校关工委与离退休党工委在文昌校区教工之家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校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成员胡琼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校关工委常务工作组成员、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主持。

胡琼教授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战略智慧”为题,深入阐述了毛泽东和习近平两位伟大领袖的战略思维,用生动鲜活的党史事例、全面详实的数据资料,对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两位领袖面对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课题,不断从战略高度思考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做出的正确决策和回答进行了全面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对更深层次的学习党的战略思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新时代精神,积极发光发热,不断推动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

蔡晓星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宣传党的历史,不断从百年党史中寻找开拓进取的前进方向、从百年党史中夯实砥砺奋进的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积聚不忘初心的源泉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应对挑战的战略智慧,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永葆离退休党员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通过多种形式凝聚力量、发光发热,为加快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