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物学院关工委参加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第三期结业仪式暨第四期开班典礼 --夯实信仰之基,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0

刘建光书记致辞

第三期、第四期“青马班”合影

徒步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

纪承副书记分享感悟

参观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

合影留念

4月29日14时,材物学院于学院楼 A105 报告厅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结业仪式暨第四期开班典礼。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建光,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纪承,教学副院长唐军、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炜、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仪式,第三期、第四期“青马班”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王浩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党委书记刘建光为典礼致辞并对学员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立足“四史”学习,夯实信仰之基,从“学”上寻初心。青马学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将学党史落在生活学习上,落在干事创业上。二是秉持唯物史观,激发内生动力,从“思”上下功夫。坚持用唯物史观指导学习实践,在学习生活中运用辩证思维、精准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三是对标时代坐标,找准奋进方向,从“行”上做文章。抓好价值养成的“压舱石”,用好学风建设的“晴雨表”,做好学生工作的“动力仓”,当好辐射引领的“助推剂”。刘建光书记希望各位学员不断完善、提高自己,把青春的激情和活力集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党委副书记纪承作第三期“青马班”结业情况报告,确定结业情况如下:徐子涵等5名同学被评为标兵学员,张宇轩等10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杜昊博等19名同学成绩合格,准予结业。学员代表徐子涵发表了结业感言,她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在青马班的经历和收获,表示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院团委书记姬祥介绍材物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培养方案。学员代表石艳进行发言,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努力奋斗!

仪式后,院党委副书记纪承、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炜组织带领学员徒步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参观学习。穿山林,过村庄,一路上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感受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来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行至党建文化公园,纪承老师向学员们分享了身边的扶贫故事,表示学员们用脚走出的这一万多步,是重走长征路的一部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下午16时许,徒步到达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馆长向学员们介绍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这里的故事。同时,馆长对旧址的建筑结构等进行介绍,独具匠心的建筑设计丰富了学员们的知识,开拓了学员们的视野。参观中,青马班学员们忘却了劳累,重温了历史,拥有了更加深刻的爱国情怀,并立志成才,进一步学党史,知党情,争做有为新青年。

本次参观学习,旨在使各位团员青年更好地了解渡江战役的相关历史,切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情怀,希望各位团员青年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为服务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