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和培训视频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3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组织集中观看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和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培训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校关工委常务工作组成员、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读懂中国”创作组成员等近20人参加了集中观看。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顾秀莲主任希望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持续不断推进党史教育,广大“五老”充分发挥党史教育方面的优势,讲活党史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并寄语青年学子在党史教育中追溯源头、汲取智慧营养,不断坚守为国为民的初心,鼓舞攻坚克难的勇气,锤炼过硬的本领作风,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勇担青春使命。宋德民副部长希望,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切实加强领导和保障,为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汇聚强大育人合力。李卫红主任要求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围绕大局、融入主流上下功夫,在扩大活动参与面上下功夫,在打造红色育人精品上下功夫,在延伸活动成果上下功夫。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关工委常务工作组要求二级关工委:一要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活动引导青年师生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勇担青春使命;二要聚焦主题,充分挖掘学校、学科发展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故事,体现鲜明特色,确保活动成效;三要严格按照培训会议要求进行新闻采写和视频拍摄,并按规定时间提交作品。

培训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9所高校学生微视频和征文讲述作品展示,聆听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喻梅、中国教育电视台编导师文慧有关征文采写和视频制作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