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物学院关工委参加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 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0

与会人员合影

分组讨论

会议现场

3月31日-4月1日,材料与物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南湖校区材料楼A105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校工会主席章毛平,院党委书记刘建光,院长沈宝龙等院党政领导参加大会。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炜,退休教师吴玉喜、于建勇等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总结学院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审议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大会听取了教职工对学院改革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讨论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

本次教代会共分8个代表组,与会代表认真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权力,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在实施原则、制度设计、路径安排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关工委教师指出,要更好地发挥退休教师作用,在实验室建设、校友资源发掘、青年教师与学生培养等方面,通过开展老教师与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座谈会等充分动员退休教师参与其中;要通过退休教师引领带动青年学生更多地参与实验性劳动,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作用。

本次教代会共提出了60余个建议和意见,充分体现了广大代表和全院教职工对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及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推进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