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砥砺奋进——继续教育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党支部瞻仰淮海战役纪念塔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0

重温入党誓词

向烈士敬献鲜花


参观国防馆

党史学习

与老红军合影

合影留念

33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关工委秘书长郭佳带领学生党支部一行35人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景区开展以“学党史、担使命、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同学们听着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看着塔身侧面的英雄形象,参与活动所有人个个神情肃穆,鞠躬致敬并为革命先烈献上鲜花。在程鸿宇同学的领誓下,同学们在党旗和纪念塔下再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氛围中,慷锵有力的十二句话,在这一刻,每一句都真诚真挚,饱含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缅怀;简单纯粹的八十个字,在这一刻,每一字都掷地有声,充满着对党和祖国的强烈热爱。

当看到纪念塔周边的围廊上的烈士名录时,很多同学禁不住红了眼眶。现场一名同学小声说,淮海战士牺牲的十三万烈士中,仅有两万余人的名字能够被找到,无数革命英烈就这样消逝在历史的时空里,却一定会留在我们心中。

随后,支部同学又相继参观了淮海战役历史展览馆和国防教育馆,并与老一辈党员合影,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活动结束后,大家主动分享起了自己的感受,梁雨同学说,真的对人民英雄为我们现在生活所做出的牺牲,他们值得我们永远感恩、怀念;孙泽鹏说,淮海战役是人民的胜利,有了人民的“小推车”,战役就有了胜利的希望;陈媛媛说,吾辈当自强,我们肩负的是民族复兴的重任。关工委秘书长郭佳总结道,革命理想大于天,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都源于对革命理想的信守,这种初心一旦被点燃就无法再熄灭。

此次教育学院关工委活动的初衷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带领学生在学党史的过程中,真正理解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