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新学期常务工作组会议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3月5日上午,校关工委在离休干部活动中心1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常务工作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蔡世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主持。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校院两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做好平台建设工作、加强学校关工委理论研究和宣传展示工作等五个方面简要汇报了学校关工委2020年工作情况,同时汇报了校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的主要内容及“学党史、守初心、讲理想、强自信”活动实施方案。

蔡世华副书记听取了校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认为校关工委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仍然做了很多工作,而且做得非常好。他充分肯定了关工委在青年师生价值引领和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认为校关工委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创新工作方式与活动载体,努力开创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已经成为学校立德树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说,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是不可多得的优质教育资源,希望离退休老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领和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蔡世华副书记同意并支持校关工委2021年工作安排,表示将请学校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关工委工作,并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帮扶机制、加强与徐州市关工委工作对接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关工委常务工作组成员重点讨论了2021年工作要点、“学党史、守初心、讲理想、强自信”活动实施方案和2020年度“读懂中国”活动表彰方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如何以史为鉴等进行了阐述,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关工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作用,讲好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青年师生的奋进力量,力争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取得实效。